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首只小非解禁跌停股G宏盛17日现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 07:08 东方早报

首只小非解禁跌停股G宏盛17日现身

  早报记者 雷蕾 实习生 钟啸

  首只“小非”(小额非流通股)解禁跌停股昨日现身。昨日,G宏盛(资讯 行情 论坛)(600817)5716.4万股“小非”解禁,该股以9.05元跌停开盘后,冲高至9.35元便告回落,上午9时58分至收盘一直封于跌停板。分析人士认为,G宏盛“小非”数量较大,且业绩一般,因此投资者持股意愿不强,导致抛盘涌现。

  8月中旬限售股解禁高潮来临之际,此前虽然也有个股受压,但未曾出现跌停个股。盘面显示,同属解禁股的G中信(资讯 行情 论坛)及G长电(资讯 行情 论坛)均下跌,继本周三下跌后,G中信昨跌3.15%,而G长电昨日也微挫0.79%。

  对于G宏盛昨二级市场跌停的表现,该公司董秘办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公司之前的流通股份总共只有2600万余股,昨日解禁的5000多万股对市场形成了很大的冲击。G宏盛的总股本为1.29亿股,在此次解禁5716.4万股限售股前,市场上流通股为2630万股,解禁后,总流通股量升至8347.07万股。他表示,G宏盛作为一只流通盘相对较小的股票,很容易受到个别股东抛售的影响。但他指出,G宏盛在8月15日的公告中明确声明,其控股股东———上海宏普实业投资有限公司今年内不会减持,且公司目前运转良好。

  联合证券策略分析师柳邵黔认为,G宏盛并非行业龙头企业,再加上该公司的股权结构十分分散,除大股东上海宏普实业投资有限公司持有的40.16%权益外,其他股东所占份额不多,各方都没有乘股改之机、进行股权结构整合的意向,因此会比较敏感于“小非”的冲击。

  中投证券分析师王义国则表示,类似于G宏盛这种盘子较小的股票,很容易受单一股东抛售的影响,而且G宏盛的股权结构较为分散,并没有机构投资者介入,一旦出现大量抛盘,就会出现无人接盘的市况,跌停属于市场自然反应。

  柳邵黔还认为,G宏盛解禁首日跌停,会在一定程度上对以后解禁公司的投资者在心理上产生负面影响,但是作用大小还要视公司具体情况而判断,并不一定会带来普遍震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