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证监会立案调查银河科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 02:49 京华时报

证监会立案调查银河科技

  本报讯(记者 敖晓波)在维权律师严义明举报银河系旗下两家公司超过半年之后,证监会终于宣布对银河系旗下的银河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G银河(资讯 行情 论坛))进行立案调查。G银河(000806)昨天发布公告称,公司于8月16日收到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通知书。“因涉嫌虚假陈述问题”,中国证监会广西监管局决定对公司立案调查,公司对于涉嫌虚假陈述的相关细节只字未提。

  早在今年年初,严义明举报银河系旗下两家公司在业界曾引起了很大的轰动。中国证监会就责令当地的证监局对银河系公司展开专项核查,在检查过程中发现,公司多项财务指标均存在作假成分。随后,长征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和银河科技相继对公司业绩进行自查,两家公司虚增利润的情况相继曝光。根据G银河之前披露的公告显示,公司在2002-2004年,通过将关联方资金往来确认为收入的方法虚增了部分销售收入和利润。其中2004年,公司虚增销售收入15170万元,虚增净利润4895万元。由此看来,此次证监会的立案调查恐怕与公司虚增利润难逃干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