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民生银行研讨短期融资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 02:18 中华工商时报

民生银行研讨短期融资券

  【记者 傅春荣 17日北京报道】

  由民生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举办的“短期融资券业务主承销商与发行企业高层论坛”日前举行。参加此次论坛的主要是由民生银行作为主承销商发行短期融资券的十余家企业的高层。

  据悉,短期融资券业务自2005年5月在银行间市场推出以来,受到了企业的欢迎,市场规模迅速扩大。截至2006年7月底,银行间债券市场共发行短期融资券192只,流通余额为2542亿元。但随着发行企业的不断增加,个别企业也暴露出一些问题,对市场造成了一定的影响。

  因此,民生银行召开此次论坛的目的,主要是增进主承销商与企业之间的相互了解,了解企业发行短期融资券后的生产经营活动以及各种想法,以利于主承销商日后更好地为企业提供服务;督促企业进行风险自查,降低投资者的风险;强调企业按时进行信息披露工作,对信息披露的范围、如因特殊情况无法按时披露信息所采取的解决办法等问题与企业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督促快到期企业积极安排资金,以应对到期兑付,降低投资人的风险。

  此次论坛上,各企业都对发行短期融资券后对降低企业的财务成本予以了充分的肯定,但同时也对当前高企的市场利率表示了一定的担忧。此外,参会企业对自身的生产状况、短期融资券市场建设等都积极进行了讨论,如信息披露问题等。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