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康佳上半年海外业务持续高速增长态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 14:38 证券日报

  记者从康佳集团获悉,今年上半年该集团海外业务继续保持高速增长势头,彩电销售总量同比增幅62%手机外销不仅实现了零的突破,而且销量迅速攀升至100万台。由于成功实现了以“本土化”为主要特征的海外销售业务架构调整,康佳不但在传统区域市场继续保持高速增长态势,对欧美市场顶级客户的开拓也取得骄人的业绩,集团海外业务营运能力进一步提升,国际竞争力更加强劲。

  平板、手机成海外业务两大亮点

  国际营销事业部副总常东告诉记者,今年上半年康佳的全线产品在海外均取得了很好的销售成绩,尤其是平板彩电销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0倍以上,成为带动海外业绩全面飘红的

发动机。同时,康佳手机上半年海外销量也已突破百万大关,成为在海外市场成长最快的国内手机品牌之一。

  据悉,在美洲、澳洲、东南亚等传统优势市场继续保持高速增长的同时,今年上半年康佳加大了对重点目标市场的突破力度。3月份,康佳成功向美国出口3万台ATSC制式CRT数字一体机,此举不但使康佳跻身于国际上少数几家在CRT数字一体机技术开发方面取得突破的企业,而且极大地提升了康佳在北美

数字电视市场的优势地位。

  在新市场拓展方面,康佳成绩同样斐然。4月份,康佳与俄罗斯的家电连锁超市商签订了采购协议,首批供货量高达50万台,这也是康佳在上半年收获的最大一笔订单之一。

  在销售数字飙升的同时,康佳在东南亚、美洲、欧洲的制造系统运转也更顺畅,销售费用大幅降低,流动资金周转次数、成品周转次数及存货周转次数等各项指标也获得较大提高。

  本土化布局稳步推进

  从业绩来看,上半年康佳海外业务的增长只是一个数字上的跳跃,但这个数字变化体现的却是康佳本土化海外市场构建已经初显成效。常东表示,今年上半年康佳完成了在一些重点区域的营销分支机构及制造系统的业务布局,初步构建了以客户为导向的业务运作模式和与国际市场接轨的规范化业务操作流程。

  在海外营销机构上,康佳美国分公司已经正式投入运营,欧洲分公司也将投入运营。在海外人员配备上,康佳采取了两条腿走路的策略,一方面派遣骨干员工增援海外,一方面从当地招聘熟悉市场的本土人才,而“本土化”策略不但保证康佳可以快速熟悉本地客户的游戏规则、市场情况和需求特点,还能够根据现有的营销能力和产品、技术,针对本地化需求做出快速调整。

  由于本土化策略的实施,康佳在海外的营销服务能力及

供应链服务能力得以快速提升,康佳也因而受到国际市场顶级客户的特别青睐,不但在俄罗斯及拉美地区销售额增长迅速,且对欧洲市场顶级客户的开拓也非常顺利,目前康佳已经和欧洲10多家顶级大型连锁电器、大型超市、大型百货商场实现合作或达成合作意向。

  国际化战略全面提速

  康佳今年上半年的海外销售业绩正是康佳积极实施国际化战略结出的丰硕果实。

  海外市场拓展上,康佳虽然从90年代中期就实施了“走出去”战略,但真正的破冰之旅还是从近两年开始。特别是去年开始实施“1568大航海计划”之后,康佳国际化战略全面提速。目前,康佳海外业务范围已扩展到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康佳彩电在澳大利亚、印尼、中东等地的市场占有率均居前三名,海外销售持续保持着快速增长的势头。

  “康佳在海外市场的基本布局已经完成,一张覆盖全球的销售网络业已清晰可见,下一步的工作就是要去精耕细作每个节点,从粗放式的运作向更加规范、有效的道路上并轨。”常东表示说,在继续巩固已有市场的同时,康佳将进一步提高海外营销机构和生产基地的整体运作效率。预计在下半年,康佳海外市场的攻势将更为迅猛。(田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