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G长虹中报净利下降逾四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 11:24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袁小可

  G长虹今日发布的2006年半年报显示,上半年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779009万元,同比增长7.88%;实现利润总额15086万元,同比下降34.34%;净利润12529万元,同比下降41.89%;公司每股收益0.066元,同比减少34%。

  G长虹表示,2005年以来公司围绕“3C”战略实施的产业结构调整开始显现积极成效,公司新进入的冰箱、移动通讯、IT产业,报告期内销售收入和利润都呈现了良好的增长势头,新产业拓展导致公司传统产业在销售收入中的比重不断降低。上半年,公司进一步强化IC芯片、嵌入式软件研发和工业设计三大核心技术能力,不断提升公司自主创新能力,同时,公司以业务计划和预算为主线,全面提高公司资产运营效率。

  对于上半年业绩,G长虹表示,利润总额下降主要原因在于市场开拓、品牌建设、研发投入费用增加及合并新设子公司费用所致,而投资收益有所增加,则是因为是短期投资收益较去年同期增加,公司营业外收支净额大幅下降原因是去年同期处置上海长虹大厦所取得的收益较大。同时,公司表示,报告期发生的补贴收入主要为各项政府的贴息等收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