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中国境内上市公司股权激励办法即将正式发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 18:36 中国新闻网
中国境内上市公司股权激励办法即将正式发布

    2005年7月27日,由中国证监会、国资委、财政部联合拟定的《上市公司股权激励规范意见》在小范围征求意见后,有关征求意见稿已发到多家证券公司的投资银行部门,在进行进一步的征询意见后,预计正式的办法即将出台。据了解,《上市公司股权激励规范意见》(征求意见稿)内容多达56条。中新社发 井韦 摄

  中新社北京八月十五日电 (记者 贾全欣) 社会各界普遍关注的股权激励制度今天传来新消息,李荣融透露,中国境内上市公司股权激励的规范性办法即将正式发布。

  他是在“中央企业负责人工作会议”上做上述表示的。他认为,股权激励是市场经济中行之有效的一种激励方式,但在中国市场经济还很不完善的条件下引入股权激励的方式,需要谨慎从事,发挥其积极作用,避免负面影响。

  李荣融称,国资委在推进股权激励制度建设中,采取的是规范起步、循序渐进、逐步完善的做法,先在法制环境比较健全、治理结构比较规范的境外上市公司中实行,然后在境内上市公司中试行,取得经验后逐步推开。目前境内上市公司股权激励的规范性办法经过反复讨论,多方征求意见,不断修改完善,即将正式发布。

  李荣融强调,在组织实施这个文件时,中央企业要注意把握实施股权激励要与推进企业各项改革相结合,特别是要与企业法人治理结构的完善同步配套;其次,掌握好股权激励的政策界限。首先,在起步阶段股权激励的水平不能太高,激励的对象也不能过宽。第三,股权激励要严格按照相关政策规范进行,在股权授予中不能无偿量化存量国有资产,也不得由国有大股东单独支付激励成本。

  他强调,文件下发后,希望各上市公司尤其是上市公司的母公司要认真领会文件精神,履行好职责,积极稳妥,谨慎起步,防止一哄而起。

    相关报道:

  国资委督促央企控股公司加快股改

  国资委李荣融:大盘蓝筹股要发挥股改带头作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