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困难户宁波富达股改方案被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 03:30 第一财经日报

困难户宁波富达股改方案被否

  本报记者 任亮 发自北京

  一直被认为是股改困难户的宁波富达(资讯 行情 论坛)(600724.SH)没有顺利渡过难关,昨日,其股改方案以53.83%的流通股股东赞成率饮恨。而天一证券似乎难辞其咎。

  说宁波富达股改过程艰难曲折并不为过。早在4月3日宁波富达就已经向宁波市国资委报批股改方案,到7月初还没见批复。因此本来承诺在上半年进入股改程序的宁波富达只能拖到7月17日才公开股改方案。

  对此,宁波富达曾向媒体表示,股改推迟的主要原因是当时公司第一大流通股股东天一

证券的重组问题。而在其半年度报告中也能够看到,天一证券已经开始通过减持而离开第一大流通股股东位置,而这时宁波富达的股改才开始启动。

  天一证券所代表的股份投了赞成票。但从参与投票的前十名流通股股东来看,宁波美亚钢管有限公司持有的1431500股以及自然人股东彭践知和芦盛河共持有的1178600股投了反对票,占流通股投票总数的4.69%。

  而就在宁波富达股改投票之前,有中小流通股股东表示将坚决反对现行10送3的股改方案。他们认为,宁波富达股价有被天一证券操纵嫌疑,这导致广大中小投资者损失惨重。尤其是股改方案公布后连续下跌30%多,使很多投资者被套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