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朱江洪出任集团董事长 格力父子之争彻底终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 03:20 第一财经日报

朱江洪出任集团董事长格力父子之争彻底终结

  本报记者 王珍 发自广州

  G格力(资讯 行情 论坛)(000651.SZ)今日公告称,格力电器董事长朱江洪将兼任大股东格力集团的董事长、法定代表、总裁和党委书记。格力集团与格力电器之间的“父子之争”从此彻底终结。而原格力集团总裁陈元和,将调任珠海国资委的副总任。

  格力集团旗下有电器、

房地产、石油贸易三大主业,其中格力电器是旗舰企业,也是“格力”品牌最有力的支撑者。而前几年,格力集团与格力电器因小家电等问题发生分歧,掀起了“父子之争”。

  知情人士向《第一财经日报》透露,珠海市不想让“格力”品牌再受任何损害,是这次人事变动的最大出发点。此外,年届六十的朱江洪在格力电器还有两年任期,由朱江洪出任格力集团董事长,也为格力电器今后顺利“交接班”作了一定的铺垫。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