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科健更换实际控制人行走退市边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 03:06 第一财经日报

科健更换实际控制人行走退市边缘

  本报记者 马晓芳 发自北京

  “到现在为止,我还看不到太乐观的进展,一切都在按部就班地进行。”昨天,*ST科健(资讯 行情 论坛)(资讯 行情 论坛)(000035.SZ,下称“科健”)一位中层管理人员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表示。

  在昨天公布的科健中期财报显示,虽然科健的实际控股股东仍为深圳科健集团有限公司,但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却在6月2日发生变化,新控制人为“钟坚”,不过公告并未透露钟坚的简历和身份。

  至于钟坚是否有可能是新介入的重组方,科健董事会秘书李为民没有对记者就此问题做出明确答复,仅表示他需要详细核对公告内容才能做出回答。

  退市边缘

  科健同时表示,在2006年上半年,科健亏损1917.29万元,虽然比去年同期3112.88亿元的亏损情况有所改观,但18.95亿元的负债,相对于4.42亿元的总资产而言,科健的形势仍然十分严峻。

  科健还表示,受资金制约及经营环境影响,预计公司1~9月仍将出现亏损,亏损额约为3000万元。根据证交所《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如果科健2006年仍然不能实现盈利,科健将会因为连续3年亏损而被终止上市。

  上述科健中层表示,现在情况确实很困难,用一个季度的时间完成由亏损3000万元到盈利的转变,对科健来说“压力很大”。

  据上述人士介绍,上个月,科健与银行方面就债务重组问题再次进行了沟通,不过双方债务重组仍未启动,因为与科健有关系的总共有43个支行,但各个银行始终没有就债务问题达成一致。特别是由于银行账号被封,企业资金只能通过外部账号周转,这已经成为目前业务发展的最大障碍。

  手机品牌出售?

  记者辗转联系到的科健副总裁唐俊没有否认上述说法,他表示,其实现在科健每块业务都在做,比如手机、服务和加工,只要债务问题得到解决,每块业务都会很快做起来的。

  目前市场上出现了众多科健品牌的手机,唐俊表示,现在市场上有一部分科健手机是属于黑手机,属于不法商家在“乱贴牌”,另一部分科健手机则是科健在资金困难的情况下,与其他方面合作的结果。

  他解释说,在与其他方面合作过程中,科健提供除资金外的其他资源。有市场消息称,科健实际上已经把品牌“出售”给了其他企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