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ST科龙去年每股亏损3.7234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 09:55 证券日报

ST科龙去年每股亏损3.7234元

  □ 本报记者 张歆

  在延迟数月之后,ST科龙今日终于披露了2005年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取得营业额约为人民币69.78亿元,股东应占亏损约为人民币36.94亿元,2004年股东应占亏损约为人民币2.46亿元,每股基本亏损约为人民币3.7234元。由于该公司2005财政年度净利润为负值,连同2004年公司已连续两年亏损,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规则的规定,公司股票自2006年8月14日起继续实行退市风险警示。

  虽然公司面临一系列不确定因素,但该公司表示:公司单一大股东即将变更,因广东格林柯尔及顾雏军涉嫌违法和侵害公司利益所引起的信用风险将大大降低。公司作为国内家电行业的领先企业,具有领先于行业的技术水平和优秀的技术开发队伍,将保证技术和产品继续在行业中具有强大竞争力;在与海信资产重组完成后将实现强强联合,迅速改善公司财务状况,大幅提高公司经营规模和市场竞争能力,公司主营业务综合实力将跃居国内同行业前列,仍然具有相比行业内其它企业的巨大优势,使公司于未来成为世界一流家电制造商。

  展望2006年,该公司将坚持“调整内部机制、加速资金周转、坚持高端战略、确保经营效益”的经营方针,加强基础管理建设,理顺业务流程,健全内部管理机制;大幅度降低产品成本,改善销售结构,清理闲置固定资产,加速资金周转,拓宽融资渠道,增加货币资金,降低财务费用,减轻经营负担,突破各产品的发展瓶颈。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