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中国石化称目前无私有化方案股改遥遥无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 10:03 京华时报

中国石化称目前无私有化方案股改遥遥无期

  本报讯 (记者张艳)昨天,被市场传为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私有化的大热门———上海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和仪征化纤(资讯 行情 论坛)(资讯 行情 论坛)在香港联交所同时发布公告,称目前并无任何有关收购或买卖的商谈或协议。而中国石化有关人士也再度表示,公司目前既未制定私有化方案,也无启动股改的计划。

  近来,上海石化预计半年亏损,

泰山石油(资讯 行情 论坛)大幅计提,中国石化频频进行100亿元规模的融资,人们预测这是中国石化为降低私有化成本而故意为之,于是关于中国石化私有化的传言再起。昨天,香港媒体报道,中国石化正安排一笔100亿元的银行融资,主要用于在9月份全购上海石化所有已发行H股,每股需支付6.5元。为应对上述传言,中国石化有关人士再度表示,截至目前,公司既没有制定私有化的方案,也没有在近期启动股权分置改革的计划。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