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上交所谴责长征电器掌门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 03:18 京华时报

上交所谴责长征电器掌门人

  本报讯(记者敖晓波)公司关联方违规持有G长征(资讯 行情 论坛)股票的风波还没有完全平息,G长征的实际控制人潘琦又于昨天收到了上证所的谴责通知,原因是潘琦通过一致行动人购买公司股票,没有及时对外披露。

  记者昨天从上证所了解到,长征电器控股股东广西银河集团有限公司和实际控制人潘琦的一致行动人———苏州银河经济发展有限公司及季秀红,通过交易所的集中竞价交易购买长征电器

股票,截至2005年10月28日,苏州银河、季秀红共持有长征电器股票1742800股;其后,一致行动人潘勇、高维凤又通过
证券
交易所的集中竞价交易几次购买长征电器股票。因未按照规定及时披露上述重大事项,银河集团、潘琦、苏州银河、潘勇、高维凤和季秀红被上证所予以公开谴责。

  潘琦通过家族人群操纵大量“拖拉机账户”(指一个资金账户下挂超过两个股东账户的情况)一事最近闹得沸沸扬扬,G长征的态度也从最初的否定变为承认事实。G长征8月5日公告称,公司对关联方违规持有G长征股票的问题进行了自查和核实,目前关联方违规持有的G长征股票已清理完毕。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