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G重汽 中期业绩稳步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 11:15 证券日报

G重汽中期业绩稳步增长

  本报讯 近日,G重汽(资讯 行情 论坛)公布2006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整车销售量为22680辆,比去年同期增长34.37%;实现销售收入46.41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1.5%;实现税后利润8591.72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7.94%,若扣除所得税适用税率变动影响,净利润同比增长66.55%。显示出公司业绩稳步增长的运行特征。

  公司公告称,重卡行业在经过2005年的调整之后,2006年在低基数基础上出现了恢复性增长逐渐回归到理性增长的轨道,特别是大吨位重卡更是成为了增长的亮点,但这种状态也导致了重卡市场更加激烈的竞争。同时国家基础建设的压缩,调控力度的加大,

能源和钢材等生产成本的持续增长等都对重型卡车的销售带来影响,使公司面临了较大的压力。面对这种形势,公司继续以技术领先、销售区域化、低成本以及国际化这四大战略作为公司发展的基础,紧紧抓住商用车重型化发展的契机,重点做好整车开发方面的工作,使产品更加面向市场,更加适应用户需求,更有市场
竞争力
。同时,公司在营销网络建设和保障运行体系上以及在高质量低成本和精品工程等方面也都实现了新的突破。

  业内人士分析,重汽公司主要生产的是12吨以上的重卡产品,而在油价不断攀升和国家实施计重收费的情况下,这正迎合了目前重卡向高载重、高效率、大马力方向发展的结构性调整要求,再加上可靠的质量做保证,公司未来经营业绩的持续增长值得期待。

  (林玫娟)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