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新品研发能力成为青岛海尔后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 08:13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新品研发能力成为青岛海尔后盾

  上半年实现主业收入112亿,同比增长17.73%,净利润1.87亿元

  见习记者 刘莎莎

  本报讯 G海尔(600690)上半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12.50亿元,同比增长17.73%;实现净利润1.87亿元,同比增长26.17%。在产品市场占有率方面,根据北京中怡康时代市场研究公司提供的《中国城市家电市场零售监测报告》的调查数据显示,海尔冰箱、空调的市场占有率在报告期内每月均保持第一。

  在家电行业原材料成本大幅度上升及行业竞争日益激烈的不利环境下,G海尔依然能够取得不错的业绩。有关资料显示,2006年上半年,G海尔每股收益为0.156元,同比增长25.81%;其他各项经营指标也均有明显增长。G海尔董秘纪东表示,这主要得益于公司在管理模式创新、技术创新、全球品牌战略建设等方面的成效。

  今年上半年,G海尔推出的具有全球首创“双新风”专利技术的海尔“鲜风宝”空调是市场为数不多的亮点之一。

  据了解,日前,在海尔集团新产品技术成果鉴定会上,海尔集团的25项新产品、新技术成果一次性通过有关专家鉴定,并且全部达到国际领先水平。海尔集团在新产品开发、新技术研发方面的巨大实力,将为G海尔的发展提供最有力的支持。

  G海尔半年报还显示,在实施全球品牌战略方面,从区域分布看,海尔“先难后易”开拓海外市场的思路逐渐产生积极作用,在欧美发达国家、地区市场带动下,海尔在东南亚市场的产品销售同比增长3倍以上。

  在保持现有市场的领先地位外,G海尔努力致力于未来利润增长点的开拓。网络家电、废旧家电环保再生等项目是海尔结合公司实际和行业发展趋势作出的投资选择。

  不少券商研究员预计,由于在技术等各方面的领先优势,以及家电行业高成本时期的高点已过等因素,G海尔下半年业绩仍然有望继续保持增长势头。

  G海尔昨日收盘价4.30元,涨3.37%。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