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G泰达6亿元入主渤海证券 泰达控股完成金融布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 02:56 第一财经日报

G泰达6亿元入主渤海证券泰达控股完成金融布局

  本报记者 任亮 发自北京

  天津泰达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下称“泰达控股”)终于完成了金融领域的布局。已经在银行、基金、保险等领域各控制一家金融机构的泰达控股,又通过G泰达(资讯 行情 论坛)(000652.SZ)达到控股渤海证券的目的。

  G泰达今日表示,公司向渤海

证券投资6亿元,占渤海证券完成本次增资后注册资本的26.94%,成为渤海证券第一大股东。

  而在增资前,G泰达实际控制人泰达投资为渤海证券第二大股东,天津市财政投资管理中心为渤海证券第一大股东。但他们都已经放弃优先增资权。而增资完成后,这两者各向后缩一位,分别为第三和第二大股东。

  同时,根据G泰达第一季度报告,渤海证券也持有公司4957.02万股流通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7%,为公司第二大股东。

  G泰达董事会认为,此次投资是公司大战略的调整,是公司业务向滨海新区建设靠拢,是公司向新的领域的拓展。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