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中华企业10%入股三亚海棠湾开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 01:56 第一财经日报

中华企业10%入股三亚海棠湾开发

  本报记者 郝倩 发自上海

  G中企(600675.SH)拟参股组建三亚海棠湾家化联合开发公司,联合开发三亚海棠湾项目。该公司董事会秘书印学青对本报记者表示:此次中华企业股份有限公司花费1000万元人民币,是购买了一张开发三亚海棠湾的入场券。

  根据该公司8月8日所召开的第五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决议,为了进一步增强公司主营业务,加强资本运作,参与土地的前期开发,拓展公司盈利渠道和能力,公司拟参股组建三亚海棠湾家化联合开发公司,联合开发三亚海棠湾项目。

  记者了解到:三亚海棠湾家化联合开发公司作为三亚海棠湾项目的开发主体,注册资金为人民币1亿元,其中中华企业拟出资1000万元,占该项目股权比例的10%。

  印学青对《第一财经日报》解释说:中华企业此次出资的1000万元仅仅是“买一张入场券”,并不涉及到后期扩股以及融资的责任。如果今后市场成熟,有发展机会,那么中华企业也会适时做出决定。印学青认为此次投资海棠湾与该公司主要以上海市场为主的发展策略并不矛盾,因为“该项目前期投资少,并且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三亚海棠湾家化联合开发公司之前是由上海家化与海南省政府联合成立,承担土地开发任务。以投资总额达1000亿元开发“海棠湾国际新城”,项目涉及旅游、酒店、商业等诸多方面。该地块的“隔壁”便是李嘉诚正在开发的海棠湾区域范围内另一项目。

  但是,这一公司的股权构成迟迟没有官方的说法。据之前上海家化董事长葛文耀透露:摩根士丹利方面希望得到的公司股权比例大约是5%。而海南省政府则占有60%的股权。但是针对这一传闻并没有更进一步的消息。

  “在该项目的开发中,‘联合公司’会以土地一级

开发商的身份出现,主要的任务是将‘生地’变为‘熟地’,然后由政府出面进行土地出让。目前,‘联合公司’已经吸引了海内外的诸多财团,公司本身也有希望获取土地储备。这将是一个中长期的回报。”知情人士对本报记者分析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