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西昌电力前董事长张斌涉经济犯罪被立案侦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 03:16 重庆商报

西昌电力前董事长张斌涉经济犯罪被立案侦查

  本报讯 (记者 刘勇) 继朝华董事长张良宾、副董事长李众江之后,张良宾的弟弟——西昌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前董事长张斌也因涉嫌经济犯罪被立案侦查:昨天,朝华系原上市公司西昌电力公告称,四川省高级法院裁定中止浦发银行成都分行与西昌电力等两起借款纠纷案件的审理,其中公告提到“上述2项借款合同纠纷案有可能在公司前任董事长和个别前任董事个人的违法犯罪行为侦查、审理终结后,根据其违法犯罪的查处情况重新开始审理。”

  该公告寥寥不过200多字,有意不提前任董事长姓名,在常人的印象中,西昌电力前董事长是张良宾。然而记者查阅资料,发现原来是张良宾弟弟张斌,其自2003年5月15日,到2005年5月19日担任西昌电力董事长。

  导致张斌被立案侦查的两起借款纠纷,均与浦发银行成都分行有关:2005年3月,德昌铁合金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向浦发银行借款4000万,西昌电力担保,后未能按期还款,被起诉到法院。2004年10月,成都正东制药公司向浦发银行借款4000万(后归还1000万),同样由西昌电力做担保,未能按期还款被起诉。

  “是有好久没有看到张斌了。”昨天,记者致电西昌电力董事杨坤平,他表示对此事不清楚。西昌电力董事会办公室一人士称,以公告为准。而西昌电力董事会秘书为现董事长谢飞兼任,记者没有打通电话。

  朝华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一高管透露,最后一次见到张斌是今年过春节前,而后,随着朝华张良宾、李众江被司法控制,就没有听说张斌去向了。

  张斌是朝华系仅次于张良宾的第二号人物,现年36岁,大学文化。早年曾在涪陵粮油储备贸易公司工作,后与哥哥张良宾一起下海,在深圳等地从事资本运作工作,曾任涪陵立信实业公司董事长,朝华董事、副总裁,西昌电力董事长,现在仍是朝华第二大股东深圳正东大实业公司董事长、法人代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