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G天然碱 澄清不实新闻报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 13:33 证券日报

G天然碱澄清不实新闻报道

  300万吨二甲醚项目并不存在

  □ 本报记者 吕 东

  近日,有媒体刊登了《G天然碱(资讯 行情 论坛)二甲醚装置试车成功》的报导,对于上述不实报道,G天燃碱今日发表了澄清公告。

  据该报导称“由G天然碱控股子公司伊高化学有限公司投资兴建的年产2 万吨二甲醚生产装置一次性试车成功,为规划中年产300万吨二甲醚项目的建设打下了基础。”;“把位于鄂尔多斯(资讯 行情 论坛)市乌审旗纳林河镇纳林河矿区的二号矿井交给G天然碱参股公司蒙大新能源公司开发。”;“根据规划,G天然碱将以蒙大新能源公司为核心,打造年产300万吨二甲醚基地,生产规模世界第一”。

  该报导称“G天然碱有关负责人介绍,公司二甲醚项目将以煤为原料,先把煤制成煤气,然后再转化为二甲醚。因此,纳林河矿区二号矿井交给蒙大新能源公司开发,将为G天然碱的二甲醚项目提供充足的原料供应。”。

  针对上述报导,G天然碱在就有关情况电话询问了该篇报导涉及的公司控股公司内蒙古伊高化学有限公司总经理和参股公司内蒙古蒙大新能源化工基地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后,特就有关情况说明如下:

  1、经询问伊高化学(G天然碱持有该公司75%的股份),该公司并没有年产300万吨二甲醚的计划,该篇报导所称伊高化学拥有规划中年产300万吨二甲醚项目并不存在。

  2、蒙大新能源公司G天然碱持有该公司45%的股份),成立于2005年12月27日,其宗旨是为投资者创造最佳的投资环境,吸引国内外投资者落户,最终将基地建设成为高技术、高效益、高资源利用率,循环经济特征明显的新型能源化工基地。目前,蒙大新能源公司正在进行园区的基础设施建设和道路交通建设。

  根据内蒙古自治区招商引资的优惠政策,所有在自治区投资的企业都可以得到与之匹配的优惠资源。但经询问蒙大新能源公司,到目前为止,该公司并未收到任何获准开发乌审旗纳林河镇纳林河矿区二号矿井的文件。该报导所称蒙大新能源公司将开发纳林河矿区的二号矿井为本文作者主观臆测,仅代表其个人观点。

  3、300万吨二甲醚项目为蒙大新能源公司十年远景规划中的一部分,目前该项目尚未启动,如有任何进展,本公司将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该报导避重就轻,主观的把蒙大新能源公司的远景规划放大到当前。

  4、经询问该报导所称“G天然碱有关负责人”,该负责人证实:曾就二甲醚的生产工艺简单回答过该篇文章的作者。除此以外,并没有对与该篇报导有关的任何内容进行阐述,也未对任何内容发表过意见。该篇报导明显牵强附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