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G风华 大股东清欠快马加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 13:30 证券日报

G风华大股东清欠快马加鞭

  1000亩土地抵债9911万元

  □ 本报记者 吕 东

  今日,从G风华(资讯 行情 论坛)传出利好消息,公司获得肇庆市国资委所属的位于广东省肇庆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面积为666670平方米(合计为1000亩)的土地使用权。经评估,此地块价格为9911万元。而今年6月,G风华刚刚获得肇庆市国资委所属的价值约2.3亿元的两座水电站及相关资产用于大股东清欠的承诺。

  G风华(000636)今日发布公告称,近日,公司董事会同意肇庆市国资委以其所属的位于广东省肇庆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临江工业区北江大道以东、大旺码头以北的,面积为666670 平方米(合计为1000亩)的土地使用权代大股东广东风华高新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风华集团”)抵偿占用公司部分资金。同时与会董事一致认为用于“以资抵债”的土地的抵债金额最终以具有法律效力的评估报告确定的数额为准。

  根据公司董事会决议,公司委托中联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对上述抵债土地进行了评估,中联资产评估有限公司于2006年8月4日出具了中联评报字2006187号《土地估价报告》(估价基准日为2006年7月19日),根据《土地估价报告》,上述抵债土地使用权评估价格为99113829.00元。经肇庆市国资委确认,本次用于“以资抵债”的土地拟抵偿债务为9911.00万元。本次“以资抵债”方案尚需报有关部门审核后,报请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据统计,截至2006年3月31日,风华集团非经营性占用G风华的资金余额约为35089.59万元。随着沪深两市清欠工作的展开,G风华大股东风华集团所占用的巨额资金问题也日益突显。

  2006年6月23日,G风华就曾发布公告称,肇庆市国资委已同意将其所属的价值约人民币2.3亿元的两座水电站部分股权及有关资产转入G风华,以代风华集团(G风华控股股东)抵偿占用上市公司的资金。G风华正和风华集团对上述资产进行评估、审计以及办理相关手续。

  另外,有关第一期清欠方案已经提出以风华集团所属的厂房、土地等资产抵偿5100万元占用资金,《以资抵债合同书》业已签署。截至今年一季度末,风华集团非经营性占用上市公司资金余额合计为35089.59万元。上述方案拟抵偿占用资金为28100万元。 

  相关资料显示,风华集团是广东肇庆风华发展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广东肇庆风华发展有限公司,成立于1994年9月,是肇庆市国有资产授权经营公司,公司注册资本为1.2亿元。

  此外, 2006年6月30日,肇庆市银华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以拟将其所持有的公司2000万股

股票代广东风华高新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抵偿部分占用资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