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上海迪斯尼将为G界龙带来三重惊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 08:20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上海迪斯尼将为G界龙带来三重惊喜

  证券时报记者 蒋晔

  本报讯 “如果迪斯尼确定在川沙建设,我们公司将因此获得三大块收益,土地增值收入、参与开发所获收入和迪斯尼运营后带来的商机。”G界龙(资讯 行情 论坛)高层人士昨日向记者表示。

  据悉,今年3月6日,

迪士尼行政总裁艾格曾表示,上海的主题公园选址极有可能是浦东川沙镇的黄楼,预计2008年正式开始动工建设,2010年竣工开放。而记者从迪斯尼的项目规划图上看到,该项目一期工程占地约4.25平方公里,大致方位是北到迎宾大道,南至八灶港,西起外环线,东到唐黄路,二期工程可能向东延伸至华东路,占地面积扩大到8至10平方公里。目前G界龙所拥有的土地正处于该地块之中。

  G界龙高层人士告诉记者,如果迪斯尼确定在那里开工建设,公司肯定会搬迁,这些土地中的相当部分也不得不出让,因而届时将获得一块较为丰厚的补偿。据了解,G界龙自1994年上市以来,包括土地和房产等资产的价值从未进行过重估,公司历史上以8万~20万元/亩成本取得的逾250亩土地和相应的房产已经大幅增值,目前川沙地区的商业地块拍卖价在600万-1000万/亩。按照有关补偿的相关规定及有关补偿惯例,被搬迁土地拍卖成交价格的70%归公司所有。

  有业内人士认为,如果迪斯尼乐园按照计划推进,预计按1000万元/亩的价格拍卖成交,所得的土地补偿将达到17.5亿元左右,扣除各种搬迁成本和现有成本,增值15亿元左右。在扣除所得税以后,相当于有12.75亿元的现金流入(按照15%的所得税计算),相当于每股获得8.79元的净现金流。

  而参与迪斯尼开发建设也将为G界龙提供丰厚的回报。G界龙高层人士告诉记者,目前动迁房的开发已成为公司的利润来源之一,而川沙功能区正在对迪斯尼所在区域实施动迁,首期规模将达40万平米,G界龙会将积极参与政府相关的配套房屋建设。此外,迪斯尼建成后,上市公司还可以参与周边地块商业设施的开发,届时这方面的收入也是极为可观的。

  如果迪斯尼在川沙落成,该G界龙高层人士预计,该地区的文化产业将会有长足的进展,而G界龙从事与其密切相关的包装印刷行业,届时也将获得较好的发展机会。

  另据了解,昨日公司召开股东大会通过了定向增发不超过3000万股的议案,计划募集资金1.50亿元,其中,4800万元投资于“高档印刷关键设备技术改造”项目;4760万元投资于“引进18000吨新型复合包装材料生产线技术改造”项目;2450万元投资于“收购上海界龙浦东彩印公司25%股权”项目;3000万元用于补充投资项目流动资金及公司日常经营需要的流动资金。如果此次增发能够获得成功,G界龙在业内的

竞争力将获得较大的提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