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ST中天4.19亿投资遵义商业步行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 08:19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ST中天4.19亿投资遵义商业步行街

  证券时报记者 水菁

  本报讯 *ST中天(000540)立足贵阳、拓展贵州的开发战略实现了走出贵阳的新突破,其控股子公司贵州中天置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日前以公开挂牌出让的方式,以4.19亿元取得了位于遵义市万里路“2006-2-01”地块的开发权。昨日下午,遵义市政府与中天置业在历史名城遵义签署了投资开发协议。

  据悉,该地块总面积为116933平方米,地块为整体规划,由6个区块以及绿地广场、道路等用地组成。中天在取得该地块的开发权后,将借助其多年房地产开发的成功经验和自身品牌优势,通过整合国内外最优秀资源的模式,把该地段打造为集商业、居住、旅游、休闲于一体的高层次商业步行街项目,预计整个项目的投资将超过20多亿元。

  对于本次合作,遵义市政府对*ST中天提出了较高的要求也显示出了极大的信任。据了解,由于遵义市地域限制,土地狭窄

城市规划缺乏整体性,遵义市政府希望通过引进中天的万里城改造项目,提升遵义市的城市品牌、提升其历史名城的文化内涵,通过物业形态的升级让遵义的商业升级,更具品位。遵义市政府副市长江才文对*ST中天的实力表示出极大的信心。

  而*ST中天方面也称该项目是公司在遵义市投资最多、最大规模的一次直接开发的

房地产项目,不同于以往采用品牌合作、管理合作等合作开发的模式。公司负责人表示,遵义市的商业氛围和传统,贵阳至重庆
高速公路
的即将建成开通,以及红色旅游的开展带动的遵义经济的日益繁荣,也是中天看好遵义的主要原因。

  *ST中天董事长鲁石向记者透露,公司目前的经营情况良好,今年上半年的经营目标可以顺利完成。而对于股改,公司一直在积极推动,将争取及早启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