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新媒体业务拓展G明珠成长空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 03:51 第一财经日报

新媒体业务拓展G明珠成长空间

  本报记者 李晶 发自上海

  G明珠(600832.SH)对新媒体的手笔越来越大。继现有的移动电视、手机电视、城市电视、楼宇电视四大平台基础上载体的进一步拓展之后,G明珠再度斥巨资5亿元投资建设“新媒体中心”。市场人士认为,新媒体业务将大大拓展G明珠未来的成长空间。

  G明珠对投建新媒体中心的项目定义为,将从内容、传输、技术等方面,对公司现有的手机电视、移动电视等予以全方位的支持和投入;同时将向新媒体中心投入公司目前已经与国内外著名媒体建立的合作项目,并以新媒体中心为平台,积极与更多的国内外一流媒体研发制作机构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进一步提升公司新媒体产业链的价值和竞争力。

  市场人士普遍认为,新媒体是一个相对的概念,从传统的报纸、广播、电视扩展到互联网络之后,媒体概念的外延,仍然伴随技术的不断更新而持续扩展。移动电视、楼宇电视、手机电视、

网络电视、搜索引擎乃至博客(Blog),技术的发展带来媒体的多元化,也带来商业模式和赢利模式的不断创新。

  在新媒体领域,上海文广集团无疑是国内最大的赢家,其在IPTV、移动电视、楼宇电视、手机电视、地铁电视等多个市场先后启动了大规模的战略布局。作为旗下唯一的上市公司,G明珠承担了其中4个领域的投资,并在有关业务的开展过程中居于主导地位。

  “总体而言,在上海文广集团的支持下,G明珠对于上海文化传媒资源的整合呈现出‘稳步提升’的态势。”光大

证券研究所行业研究员毛峥嵘指出,“近期,大股东更是公告今年不会减持G明珠的
股票
,并以自有资金承诺认购增发不低于15%的股份,显示出集团对公司长期发展趋势的坚定信心。公司在新媒体业务的积极拓展,以及掌控上海有线未来发展主导权的预期变化将成为投资G明珠的最大亮点所在。”

  昨天,G明珠报收9.41元,上涨4.32%。本报摄影记者/任玉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