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福田重机将成河北宣工二股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 08:51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福田重机将成河北宣工二股东

  证券时报记者 谭娟 

  本报讯  河北宣工(000923)大股东未动,二股东股权转让已悄然先行。8月2日,公司第二大股东河北欧力重工有限公司与河北福田重机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欧力重工拟将其持有的公司3137.25万股股权,以人民币8000万元的价格转让给福田重机,每股转让价格约2.55元。本次转让完成后,福田重机持有公司3137.25万股股权,占公司总股本的19.01%,成为河北宣工第二大股东;欧力重工将不再直接持有公司股权。

  资料显示,欧力重工原名河北宣工福田重工有限公司,由宣工集团与G福田所属北京福田环保动力等合作成立,为福田重机第一大股东,实际持有福田重机52.77%的股份。而福田重机是G福田与河北宣工合作成立的公司,G福田目前持有河北宣工3.8%的股权,为公司第三大股东。行业人士表示,暂时不清楚此次二股东易手的目的,但相关公司都与G福田有千丝万缕的联系,可能与集团破产重组的事宜有关。

  福田重机成立于2004年5月28日,主要拥有

城市建设、城市物流、城市安全、城市管理四大类产品,基本覆盖专用车各领域。公司起步阶段主要生产城市建设类的搅拌车、泵车和城市物流半挂车等产品,重点发展高附加值的专用车产品,有数据表明公司目前混凝土搅拌运输车市场占有率位居国内同行业第三位。

  另悉,经张家口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宣工集团所持有欧力重工21.73%国有股权在张家口市产权交易中心挂牌拍卖,转让完成后,宣工集团将不再持有欧力重工的股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