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80%控股南都房产 万科A将获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 08:40 每日经济新闻

80%控股南都房产万科A将获利

  G万科(资讯 行情 论坛)A(000002)今日公告称,8月3日G万科及所属上海万科,与南都集团控股有限公司附属上海中桥基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南都实业投资有限公司签署系列协议,G万科以17.6566亿元的总价受让南都集团持有的南都房产60的权益,以及南都集团在上海、江苏剩余地产业务的权益。
 
  通过次此收购,G万科在控股南都房产同时,还一次性获得了269.2万平方米的项目资源,其中杭州项目174.1万平方米。至此,万科在江、浙、沪的未来可售资源呈现三足鼎立的局面,其长三角布局也基本完成。这些资源将为G万科A贡献可观的收入,交易所获取的项目成本较市价为低,可进一步提高公司资产收益水平。
 
  此前2005年3月3日,G万科曾以18.6亿元受让了南都集团上海和江苏房地产业务70%的权益,以及南都在浙江房地产业务20%的权益,被称为中国地产行业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战略合作,就此拉开了万科进行行业资源整合的序幕。
 
  在这次交易完成后,万科将拥有南都房产80%的股份,成为南都房产的控股股东,而南都房产也将更名为浙江万科南都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万科南都)。
 
  据公告,浙江南都持有49股权的浙江西湖高尔夫置业有限公司已开发的西湖高尔夫别墅(一期)、(二期),如三年内出现缴纳土地增值税的情形,中桥方应就万科受到的损失给予全额补偿。G万科总经理郁亮表示,南都房产加盟万科后,双方的优势互补效应将得到全面提升。
 
  中信证券(资讯 行情 论坛)王德勇告诉《每日经济新闻》,万科近年来一直通过并购扩大收益。前有2005年收购朝阳区开发公司,后有与华润的合作,收购中粮的资产,万科在全国的扩张在意料之中。(王熙喜 每日经济新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