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李东生再调GTCL公司架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 08:40 每日经济新闻

李东生再调GTCL公司架构

  GTCL的架构调整一直没有停过,TCL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总裁李东生日前再次出手。GTCL集团8月5日对外宣布,公司已于近期成立了薪酬与考核委员会、战略委员会和提名委员会,三大专业委员会直接隶属于公司董事会,直接针对GTCL高管薪酬、重大投融资战略和高级管理人员的产生三大领域。
 
  一位家电业资深人士表示,董事会下设三大核心领域专业委员会在家电领域并不多见,这意味着GTCL国际化战略开始进入到一个新的层次。
 
  TCL一内部人士表示,成立薪酬考核委员会后,任何董事、高管人员都不得自行厘定薪酬,公司相当一部分高管薪金待遇都面临被削减的可能。据其透露,从目前拟定的方案看,基本薪酬将全面下调,而奖励薪酬却有一定程度提高。
 
  对于此次架构调整,GTCL方面表示,完全是为了适应上市公司的规范操作,提高董事会工作效率和科学决策能力,保证董事会程序及决议的合法性。至于是否意味着GTCL集团高管薪酬的降低,该人士表示,两者之间没有必然联系,设立专业委员会只是从程序和规范上作出重新考量。
 
  一位业内人士分析,此前TCL与阿而卡特的合并业内都颇多置疑,合并过程存在一定程度的草率,此次战略委员会的成立为GTCL下一步的国际化步伐奠定了制度上的基础。其提名委员会设立的背后则是其国际化人才战略的一个开始。
李琳 每日经济新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