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中国重汽加速香港上市 方案已获山东省政府审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4日 01:49 中华工商时报

中国重汽加速香港上市方案已获山东省政府审批

  记者 魏好勇 通讯员 郭化南 3日济南报道

  记者今天从有关部门了解到,中国重汽(资讯 行情 论坛)集团整体上市方案已通过山东省政府审批,近期将上报证监会,计划年底前在香港上市。这标志着中国重汽集团的整体上市工作已进入实质操作阶段。

  据有关负责人透露,中国重汽集团已经按照境外上市的要求,基本完成了企业内部的各项整理归并工作,山东省政府也已经对上市方案进行了正式研究,近期将上报

证监会审核。如果进程顺利,10月份就可实现整体上市。

  中国重汽有关负责人表示,此前由于与潍柴动力的特殊关系,被认为可能发生关联交易而耽搁了上市进程。随着与潍柴动力彻底分手,扫除了整体上市的一大障碍。此后,进展一直非常顺利,整体上市工作还备受山东省乃至国家领导重视和支持,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与山东省委书记张高丽先后作出了重要批示。

  中国重汽集团有关负责人认为,近来中国重汽集团的高速发展将对集团的整体上市工作起到较大的促进作用,是集团整体上市的信心所在。

  今年1-6月份,高速发展的中国重汽集团又向人们交出了新的答卷。1-6月份累计产销重型汽车31500辆,同比增长34.8%,市场占有率达21%,同比增长4.5%,市场占有率增幅居同行业之首。重组5年来,中国重汽产销增长12倍,市场占有率增长5.6倍。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