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ST三木调高对价显诚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 13:46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调整后,对价相当于每10股送3.03股

  证券时报记者 阮 铭 周 边

  本报讯  *ST三木(000632)于今日公告股权分置改革的最终方案,即将原方案中的每10股转增4.02股调高到每10股转增5股,相当于流通股股东每10股获送3.03股。此外,公司还公告了在股改方案获得表决通过后将实施每10股转增2股的分红方案。

  根据该公司

股权分置改革的调整方案,该公司以目前的流通股总股本10189.6115万股为基数,以资本公积金向方案实施股权登记日登记在册的全体流通股股东转增股份,流通股每10股获得5股的转增股份,合计转增股份为5094.8057万股。该对价水平相当于每10股流通股获送3.03股。

  在该项股改方案实施后,*ST三木第一大股东福建三联投资有限公司仍持有*ST三木8709.0701万股,持股比例由原来的25.84%下降为22.45%。同时,*ST三木流通股将增加5094.8057万股,该公司总股本将增加至3.88亿股。

  此外,在*ST三木股权分置改革全部程序完成后,该公司还将以此次股权分置改革后的总股本为基数,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转增股本,转增比例为每10股转增2 股。

  *ST三木表示,随着该公司股权分置改革的完成,*ST三木的

股票价格将成为该公司价值的有效表现形式,原非流通股股东所持股份流动性增强,这将有利于优化公司股权制度和股权结构,有利于公司各利益方形成统一的价值评判标准,并有利于该公司完善治理结构,促进公司的可持续发展。

  对此,*ST三木此次股改的保荐机构兴业

证券的一位代表也认为,方案的对价水平已高于市场平均的对价水平。何况在当前市场对价水平出现走低趋势的背景下,公司非流通股股东能够提高对价充分显示了股改诚意。况且公司在股改后还将再次转增还会使得流通股股东原持有的10股将会变为18股。据该代表介绍,目前绝大多数的公司流通股股东都是在今年5月9日股票复牌后买入公司股票的,而其中绝大多数的持股成本都低于股改停牌前的公司股价3.46元。若以该价格计算,完全除权后的公司股价仅为1.92元。如此低的公司股价与其他ST公司的股价相比,因比价效应而具有很大的吸引力。

  另据接近大股东的人士透露,*ST三木本次采用了公积金定向转增的对价方案,并在非流通股股东支付股改对价后再次实施转增方案,由此使得该公司每股净资产只剩下1元。这既是由于大股东采纳了流通股股东在沟通期期间所提建议的结果,又是大股东向流通股股东表示尊重的具体表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