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GST化工地产增值成最大亮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 13:42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银河证券李国洪

  油漆涂料主业走出低谷

  GST化工(000791)主营油漆、涂料和化工原料等的研制、开发、生产和销售。虽然全球油价高涨,油漆和涂料成本上升,但油漆、涂料的销售量增长足以补偿较高的原料价,行业数据显示油漆涂料制造业2006年1-5月我国油漆涂料行业净利润同比增长55.91%。据油漆和涂料行业(PCI)协会的发言人说,“今年头几个月有些时候,由于气候没有像今年其余时间好,销售量增长慢一点。但2006年涂料行业比前几年已经好多了,2007-2008年会继续增长。” 油漆畅销使全球著名油漆商宣威-威廉姆斯(Sherwin-williams)公司2006年第一季度的利润增长50%,达到近1.62亿美元(1.32亿欧元)。宣威-威廉姆斯的运作情况表明,全球油漆涂料的需求很旺,已经逐步走出低谷。因此,GST化工股改时承诺未来3年业绩不低于694.83万元、1042.24万元和1563.36万元,脱ST帽子存在很大可能性。

  煤化工发展降低成本

  近年来,在高油价背景及国家

能源政策和产业政策的宏观指导下,全国发展煤化工产业的热情空前高涨,山西、内蒙古等地纷纷作出了发展煤化工的战略决策,同时制定了煤化工产业的发展规划。煤化工大发展将大幅降低GST化工生产成本,目前有20多家上市公司介入煤化工,仅山西省批复的20万吨的醇类项目就有数十个,总投资达92.4亿元,全国投资的煤化工有近千亿元,未来几年,国内醇类产品价格肯定会有所下降,而过去因油价而上升的醇类产品正是公司主导产品醇酸漆的主要原料,因此,公司将直接受益我国煤化工大发展。

  土地商业开发前景乐观

  GST化工拟于近期迁址改造,同时将与东部市场一墙之隔的、蕴藏着巨大商机的生产厂区(共计170亩土地)进行商业开发。东部批发市场崛起于20世纪80年代中期,正在成长为西部地区的“小商品城”, GST化工的170亩地商业开发前景颇为乐观。另外,公司厂区搬迁采取分部分进行,不停产,故厂区搬迁不会影响公司正常生产。

  因受益于我国煤化工大发展及公司厂区搬迁不停产,剩余土地商业开发等因素,预计未来三年公司业绩年增长或可达100%以上,目前股价被市场低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