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上港确定4家吸收合并第三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 13:51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黄 婷

  本报讯 上港集团和G上港(600018)今日确定4家机构投资者作为本次吸收合并第三方,届时,行使现金选择权的G上港股东应将G上港股份转让给第三方,并按照每股16.5元的价格自第三方处获取现金对价。这4家机构投资者分别是上海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招商证券、南方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和招商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上述第三方承诺承担的现金对价总额为人民币80亿元整。

  为了保护G上港中小股东的利益,上港集团本次吸收合并G上港设定了现金选择权,行使现金选择权的股份将由第三方支付现金对价,相应股份亦将转让给第三方,并且由第三方实施换股。由于换股价格为16.5元,那么选择行使现金选择权的G上港股东就应将G上港股份转让给今日确定的4家机构投资者,并按照每股16.5元的价格获取现金对价。没有行使现金选择权的G上港投资者将以1:4.5的比例换取上港集团

股票

  根据此前公布的吸收合并预案,上港集团持有的G上港股份将不参与换股、也不行使现金选择权,合并完成后予以注销,外轮理货和起帆科技为上港集团的关联方,分别持有G上港646万股和637.79万股限售A股,为避免交叉持股,两公司也已事先出具承诺函,自愿行使现金选择权。今日公告同时指出,4家机构投资者实际承担的现金选择权支付对价额,将依据届时实际行使现金选择权的总额,按照各机构投资者承诺承担的份额分配。

  据了解,上述第三方已承诺将按照要求及时、足额划付现金选择权对价最大金额的20%作为保证金,如果有新增加的第三方,上港集团和G上港将不迟于现金实施日的前5日披露最终第三方情况。此外,上海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承诺,如果在本次合并实施过程中,G上港股东行使的现金选择权总额超出第三方实际承担的现金对价总额,国资经营公司将承担所有超出部分的现金选择权对价支付义务。

  国资经营公司系上海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下属的全资子公司,为上港集团发起人股东,持有上港集团9284万股,占上港集团总股本的0.5%。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