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岳阳兴长一会计截留并挪用约108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 11:35 证券日报

岳阳兴长一会计截留并挪用约1080万

  本报讯 岳阳兴长000819公告称,近日,岳阳兴长发现液化气销售开票岗位一会计涉嫌截留货款,公司立即将其移交公安机关。经公安机关初步查明,该会计利用销售开票岗位的职务便利和开票岗位远离公司本部、计算机没有连通导致会计信息反馈不及时的管理漏洞,以及液化气销售款数额巨大不易发现的弱点,与客户串通,采取将货款汇入其私人帐号、或直接收取客户现金等手段,在很短时间内截留液化气销售货款约1080万元并挪用。

  公安机关已经介入上述案件的侦破,已抓捕涉案人员10人,追回现金、实物资产500余万元,余款正在全力追讨中。据公安机关预计,可追回赃款850万元以上。

  为此,公司在半年度财务报告中将计提专项坏帐准备350万元。上述坏帐准备的计提对公司半年度业绩不会产生重大影响。

  (胜 男)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