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大秦铁路昨低调上市 首日涨幅11.5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 06:18 第一财经日报

  首日涨幅11.52%创IPO重开后最低纪录

  本报记者 郝渊侃 发自上海

  大秦铁路(601006.SH)昨低调上市,首日收盘价5.52元,较发行价4.95元上涨11.52%,成为IPO重开后上市首日涨幅最小的新股。

  东方

证券交通运输行业研究员陆从珍认为,大秦铁路昨日收盘价较为接近公司的内在价值,而调整市道中的抛盘踊跃、买盘相对消极,包括目前主流机构的理性建仓,都是大秦铁路低调上市的原因。

  大秦铁路昨日以6.39元高开29.1%,旋即快速下探至5.7元下方开始进入窄幅震荡区间,盘中一度摆出上攻姿势,最终无功而返进入均价下方,收盘前还创出5.49元新低。

  “从全天刚刚超过50%的换手率来看,机构换手并非十分积极。一方面,大秦铁路开盘快速下探令中签者获利空间十分有限,因此低价抛出的筹码相对有限;另一方面,目前机构的资产配置和

股票建仓都比较理性,大秦铁路盘中价格低估比例十分有限,后市上升空间的有限也令机构建仓不紧不慢。”中信建投证券分析师冯雷指出。

  大秦铁路是以煤炭运输为主的综合性铁路运输公司,是担负我国“西煤东运”战略任务规模最大的煤炭运输企业。

  财务指标方面,公司主营业务利润增长幅度一直保持在50%以上,盈利能力强劲。

  但对于5.52元的收盘价,陆从珍认为大秦铁路低估幅度不大,因此后市的机会也相对有限。

  “不过低调上市对股价本身的发展和股指都有好处。”资深市场人士认为,“定位不高的大盘股可以减少抛压,并为未来的股价发展腾出空间,同时可对股指的上涨起到推动作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