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大秦铁路上市难逃高开低走 上指曾破千六关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 19:56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8月1日电 (记者 潘清) 历经了“黑色星期一”的大幅下挫之后,沪深股市1日继续下行,上证指数盘中更踏穿千六整数关口,收盘则险站于1600点之上。而当日上市的大秦铁路,也难以避免新股“高开低走”的命运。

  来自沪深证券交易所的最新数据显示,1日上证指数以1619.64点开盘后,不久便击穿1600点整数关口,并在此附近盘整。接近收盘时,股指下探1596.66点的当日最低点位后,略有反弹并收于1600.61点,较前一交易日下跌0.75%。深证成指当日走势与沪市相似,收盘报3919.56点,较前一交易日下跌0.69%。

  当日沪深市场分别成交180亿元和85.57亿元,与前一交易日相比有所萎缩。

  指标股方面,“A股第一权重股”中行再创新低,当日报收3.32元,较前一交易日下跌0.04元。中石化收盘价5.74元,也比前一交易日跌了0.04元。

  1日最引人注目的无疑是A股市场恢复融资以来的第二只超级大盘股大秦铁路上市。与此前的多只新股一样,大秦铁路上市首日也上演“高开低走”,6.39元的开盘价成为当日最高价,收盘为5.52元。

  市场人士表示,对上市新股的“恶炒”已经成为阻碍A股市场上行的“拦路虎”。有统计显示,目前

新股发行的市盈率在20倍左右,这意味着上市后上涨的空间有限。但从近期情况来看,新股上市首日的开盘溢价仍高达70%至80%。这在很大程度上导致了大量资金由二级市场转战一级市场,“高开低走”也因此成为所有新股共同的命运。(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