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春兰家电从容跨越欧盟技术性贸易壁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 11:22 证券日报

春兰家电从容跨越欧盟技术性贸易壁垒

  本报讯 欧盟《关于在电子电器设备中限制使用某些有害物质指令》RoHS指令,从今年7月1日起已正式生效。而7月份以来,春兰向欧盟出口的家电产品数量仍保持很高增长,尤其是空调产品的出口同比增长了30%,从容跨越了欧盟设置的技术性贸易壁垒。

  2005年初春兰就开始采取应对欧盟RoHS指令的措施,形成了从部件采购、产品制造工艺、焊接材料与技术到产品开发的一整套方案和“绿色品质”标准。春兰对新建的8条空调生产线、3条空调压缩机生产线,以及原有的4条洗衣机生产线进行了无铅化改造,重点对焊接等设备进行了升级,使之全面与铅、汞等有害物质绝缘,实现绿色生产。同时,根据RoHS指令,一方面对上游零部件供应商和配套企业提出更为严格的产品标准要求,另一方面对相关供应和配套商进行培训与支持,使其能顺利跟上春兰家电产业发展的步伐。(孙广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