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G明珠拟定向增发8000万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 09:02 上海青年报

G明珠拟定向增发8000万股

  本报讯(记者 薄继东)今日,G明珠(资讯 行情 论坛)(600832)发布公告称,拟向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不超过8000万股A股,预计可募集资金约8亿元。至此,两个月来,沪市提出或已实施非公开发行计划的上市公司已达60余家,预计募集资金总数将在1200亿元(含非现金增发额)以上。

  据了解,G明珠的第一大股东上海广播电影电视发展有限公司,拟以自有资金认购本次增发额15%以上的股票,其他不超过9家特定机构投资者认购其余部分。募集资金将用于投资上海东方有线网络有限公司、新媒体中心、地铁电视公司、北京歌华文化中心有限公司。

  值得关注的是,北京歌华主要从事2008年

北京奥运会的新闻和文化项目开发,G明珠有望通过参股北京歌华而正式涉足奥运项目经营。

  定向增发完成后,G明珠控股股东认购的股份在36个月后方可转让,其他机构投资者认购的股份在12个月后可以转让。发行价格不低于董事会决议公告日前20个交易日G明珠股票收盘价的均价的90%。

  事实上,本周IPO的密集度也很高。昨日粤水电(002060)通过深证所上网定价发行,同时保利地产(600048)在上证所上市;“超级航母”国航也从昨日起进入招股程序,拟发行不超过27亿股A股。据悉,工商银行和广深铁路也有年内分别融资超过1800亿和超过100亿元的计划。

  此外,G紫江(资讯 行情 论坛)(600210)今日将有12930.6254万股原非流通股上市。随着时间的推移,“小非”的流通压力将逐渐显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