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保利地产上市首日涨44.87%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 06:34 第一财经日报

保利地产上市首日涨44.87%

  本报记者 吴晓波 发自广州

  内地股市IPO重启后首家上市的房地产公司保利地产(600048.SH)昨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首日上市成为领涨龙头。

  昨日保利跳空高开,收盘价比发行价13.95元上涨44.87%,报收20.24元,盘中该股最高至21.00元,最低至 18.58 元,全天成交936173 手。

  保利地产的保荐人和主承销商中信证券有关负责人认为,保利地产最大的特征是其成长性,在上市前,多家证券公司都预测保利地产上市首日合理价格将介于20至25元。纵观保利地产全天走势,一切都在预料之中。

  而证券业人士指出,保利地产具有央企背景。土地储备折合每万股159平方米,是目前地产上市公司中最高的。与之股本最具可比性的公司是G招商局,而G招商局的土地储备每万股为81平方米,在这个指标上保利地产远远高于G招商局,因此保利地产获得高溢价也在情理之中。

  作为央企排头兵,保利上市后自然难免被人与地产股龙头万科进行比较。而保利地产方面承认,目前与万科相比,净资产规模较小,资产负债率比万科高。但打通了资本运作的渠道之后,将有效降低公司资产负债率,财务抗风险能力和偿债能力明显增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