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四川水电集团成西昌电力二当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 14:27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本报讯 *ST朝华(000688)与西昌电力(600505)日前相继发布公告,四川省水电投资经营集团公司通过竞拍成为西昌电力第二大股东。

  本报于7月28日报道四川水电集团入主西昌电力,*ST朝华丢失西昌电力大股东宝座一事,今日得到上述两家公司证实。*ST朝华称,2006年7月27日该公司持有的西昌电力的社会法人股4346.04万股(占总股本的比例为14.66%),以每股1.81元的价格合计人民币7866.34万元,被四川省水电投资经营集团公司拍得。此次股权拍卖成功后,*ST朝华成为西昌电力第三大股东,持股比例下降为12.5%。

  因建设银行重庆涪陵支行等与*ST

朝华的借款纠纷系列案件,重庆高院受理了建设银行重庆涪陵支行等的申请,对*ST朝华持有的西昌电力社会法人股4346.04万股进行了评估,并委托重庆市拍卖中心有限公司、重庆竞风拍卖有限公司、重庆集成拍卖有限公司于2006年7月27日进行拍卖。根据拍卖的成交确认书,*ST朝华持有的西昌电力该笔股权被四川省水电投资经营集团有限公司以底价竞得。

  此次四川省水电集团竞得西昌电力4346.04万股股权后,目前西昌电力的第二大股东凉山州国有资产经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成为第一大股东,四川省水电集团成为西昌电力第二大股东,*ST朝华成为西昌电力第三大股东地位。因与有关银行的债务纠纷,*ST朝华持有西昌电力剩余的3712.90万法人股仍被冻结。据悉,法院也将继续对*ST朝华所持西昌电力剩余股权进行处置,*ST朝华将彻底退出西昌电力。(周边)

  新浪财经提醒:>>文中提及相关个股详细资料请在此查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