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G大众股票激励计划暂不实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 10:06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G大众股票激励计划暂不实施

  同时为履行股改承诺,以3.36亿元向G沪大众转让出租车资产

  证券时报记者 于夕

  本报讯 G大众(600635)近日公告称,为了进一步完成公司产业结构的调整,履行股改承诺,公司拟将所持有的上海虹口大众出租汽车有限公司69.85%的股权(作价3.36亿元)转让给G沪大众(600611)。G大众还称,因公司实施股票激励计划的条件尚不成熟,原拟订的股票激励计划(草案)暂不实施。

  据公告,G沪大众拟受让的上海虹口大众出租汽车有限公司拥有运营车辆数为720辆,预计2006年净资产收益率8%,G大众持有该公司69.85%的股权。长期以来,虹口大众的营运车辆一直委托G沪大众进行托管,双方根据协议规定的代收营业收入和代管费用按实结算。同时,G沪大众拟受让的宁波大众出租汽车有限公司由上海大众企业管理有限公司(G大众控股股东)和上海大众汽车租赁公司分别持有90%(受让价763.26万元)和10%的股权,是宁波市第四大出租汽车经营企业,拥有116辆出租汽车、7辆租赁车,预计2006年净资产收益率12%。

  对于本次出租车资产的转让,G大众认为,出让将进一步加强规范两家上市公司运作,将划断两家公司今后在虹口大众的关联交易,杜绝同业竞争。 G沪大众称,受让将有利于公司在出租汽车业务上的经营发展、提高公司的持续经营能力。

  因实施股票激励计划的条件尚不成熟,G大众称,原拟订的《上海大众公用事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票激励计划(2006-2008)(草案)》暂不实施。据查,G大众股票激励计划基本操作模式为:在公司达成一定业绩目标的前提下,按当年净利润总额的一定比例提取一定的激励基金。通过委托回购的方式,委托受托机构在特定期间购入公司上市流通股票,将购入的股票奖励给激励对象。

  此外,G大众和G沪大众还同时公布2006年中期报告。今年1-6月,G大众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2.59亿元,同比增长15.31%;实现净利润5462.26万元,同比下降1.06%;折合每股收益0.0592元。G大众半年报相关数据显示,虹口大众与G沪大众签订协议,将虹口大众的营运车辆委托G沪大众进行托管,双方根据协议规定的代收营业收入和代管费用按实进行结算,上半年虹口大众与G沪大众结算托管收入4061.14万元,结算托管成本及费用1185.21万元。G沪大众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7.98亿元,同比下降1.92%;实现净利润1.41亿元,同比增长2.04%;折合每股收益0.24元。G沪大众称,报告期内,公司主营业务收入下降主要是房产项目哈尔滨《大众新城》因项目周期的原因尚未结算。因燃油价格持续上升,公司所属出租汽车、

公共交通
汽车租赁
等交通运输企业的经营成本受到一定程度的冲击。

  G大众和G沪大众半年度报告披露的股东结构显示,截至报告期末,国泰君安

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共持有G大众无限售条件股1129.15万股,占总股本1.22%;持有G沪大众1.17亿股,占总股本19.55%,其中非流通股数量1.14亿股,质押 9857.82万股。与两家公司一季度披露的股东结构相比,国泰君安在今年第二季度,共增持了G大众1129.15万股,增持了G沪大众344.73万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