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深纺织本周启动二次股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 09:05 上海青年报

深纺织本周启动二次股改

  本报讯(记者 薄继东)今日,全面股改第43批名单亮相。沪市入选的6家公司分别为:景谷林业(资讯 行情 论坛)ST珠峰(资讯 行情 论坛)贵航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天地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ST中燕(资讯 行情 论坛)鲁抗医药(资讯 行情 论坛)。深市入选的深纺织(资讯 行情 论坛)(000045、200045)则是第一次股改失败后重启冲关的公司。

  深纺织曾经在去年10月31日进入第一次股改,但当时10送4股的方案在推出后,遭到部分流通股股东的极力反对,12月2日股东大会表决时流通A股股东的赞成率只有22%。在得知了深纺织的首轮股改冲关失败后,深纺织保荐机构国信

证券投行业务部的总经理廖家东曾这样沮丧地对记者说:“在现有流通股东结构不变的情况下,重新启动股改程序显得毫无意义。”如今,深纺织的流通股股东座席已经发生了巨大变化,当初联手挫败深纺织首轮股改的赵、李等投资者均已获利离场。

  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深纺织的唯一非流通股股东深圳市投资管理公司的代表、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投资部的副部长吴坚斌称,深纺织并不是刻意挑选这个时机二次股改的,而是“各项准备工作刚好在这时进行得差不多了。”同时,吴先生也提醒流通股股东不要对深纺织二次股改的对价比例抱有过高的期望。

  深纺织遭遇否决的首轮股改预案为“10送4”,而目前市场上流传深纺织二次股改可能会推出类似将国信证券或平安证券资产注入上市公司的方案。对此,国信证券的廖家东称从未听说过国信证券资产将注入深纺织一事,而吴坚斌则既没肯定也没否定,只表示“方案很多”。另据记者了解,银河证券已取代国信证券成为深纺织二次股改的保荐机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