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G汾酒售价上调约15%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 03:12 京华时报

G汾酒售价上调约15%

  本报讯(记者 胡笑红)继五粮液(资讯 行情 论坛)、茅台相继对其高端酒提价后,昨天,G汾酒(600809)也发布公布重大事项公告称,经公司价委研究决定,从7月27日起对部分汾酒系列产品的对外售价进行适当调整,平均上调幅度约15%左右。

  G汾酒负责营销的相关负责人李先生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提价涉及价格在20多元到200元左右的系列产品,目前给一级批发商的价格已经提价,而影响到零售市场价格的提升估计还要一个月时间左右。

  对于提价的原因,公司负责营销的张先生表示,主要是原料价格的上涨,包括粮食、煤等各项成本的增加,另一方面也是公司整体品牌提升的策略。

  国信

证券首席分析师许彪认为,G汾酒是我国最大的白酒生产基地之一,是唯一一家同时拥有汾酒和竹叶青酒两个国家名酒的企业;公司白酒毛利率已从原来的66.48%上升到73.89%。自今年4月1日起国家对白酒产品消费税做统一调整后,公司业绩得到较大提升,上半年销售收入增长迅速。许彪认为,本次提价的产品是汾酒的主流产品,也是利润增长的主要产品,必将带来其毛利润的上升,效益也肯定超过预期。李先生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提价的产品占公司的90%以上,预计能给公司今年带来1亿元销售额的增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