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G海尔拟将持有盈德喜资产向集团转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 03:12 京华时报

G海尔拟将持有盈德喜资产向集团转让

  本报讯(记者 王雪瑾)G海尔(600690)29日公告称,公司拟将持有的海尔盈德喜(青岛)洗衣机有限公司20%的股权转让给海尔集团,其中向海尔集团公司转让该公司2.5%股权,向青岛海尔(资讯 行情 论坛)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转让该公司17.5%股权。此举为海尔集团将白电注入其在香港的上市公司海尔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做了铺垫。

  此次转让总金额为人民币4921.656万元,海尔集团以现金支付,其中海尔集团公司支付人民币615.207万元,青岛海尔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支付人民币4306.449万元。

  G海尔称,公司在海尔盈德喜(青岛)洗衣机有限公司中仅拥有20%股权,不具有控制权。该公司主要从事滚筒洗衣机的制造、研发业务,与G海尔的优质业务关联程度不高。

  海尔董秘办称,此次关联交易的目的是为将公司资源向优质业务集中,增强公司的持续盈利能力,保证公司未来投资项目的现金流支出;同时避免同业竞争。中国平安(资讯 行情 论坛)证券分析师邵青表示,G海尔此番股权转让很明显,就是为其资产注入香港上市公司做准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