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GST环球(000718):业绩承诺有保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 10:18 证券日报

  2006年上半年业绩:净利润2098.54万元,每股收益0.0500元,每股净资产1.05元,净资产收益率5.01%,拟不分配、不转增。

  公司2005 年度进行了重大债务重组,在法院的监管下,以原吉林纸业的全部资产低偿了全部债务,成为无资产、无负债(包括或有负债)、无人员的净壳公司。债务重组后,苏宁集团对公司进行了重大资产重组,向上市公司置入了天华百润和华浦高科各95%的股权,使公司具有了持续经营能力,主营业务由造纸业变更为房地产开发经营与混凝土生产销售,公司的净资产由此恢复为每股1元以上。同时,公司操刀主持了公司股改,并在股改中承诺2006年度实现的净利润将不低于4306万元、2007年度实现的净利润将不低于5500万元、2008年度实现的净利润将不低于7098万元。最终公司在报告期内实现了主营业务收入31432.79 万元,净利润2098.54万元。为了顺利实现当初承诺,公司不久前拟非公开增发不超过1亿A股,其中公司实际控制人张桂平及其关联人张康黎分别以其持有的江苏乾阳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51%和49%的权益(权益价值以资产评估报告书为准)认购不低于本次发行总量的90%。据悉,乾阳地产拥有位于南京市浦口区沿江街道宁六公路东侧、泰冯路西侧,规划用地总面积为328526平方米的地块(折合492.79亩)。该地块拟用于以商业地产和别墅、小高层等低密度高档住宅为主的“天华硅谷”项目的开发。由此我们预计该股未来业绩有望得到较大支撑,操作上不妨积极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