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华胜天成稳健经营期待3G 增长前景乐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 09:29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华胜天成稳健经营期待3G增长前景乐观

  渤海证券 崔健

  电信业将迎来快速增长

  在进入2006年以后,由于TD-SCDMA预商用网以及NGN等业务的发展,我国电信行业投资有反转迹象,2006年前5个月完成固定资产投资550.4亿元,同比增长2%。从近几年电信行业IT投资与电信行业固定投资的比例看,IT投资约占总投资的15%左右,这意味着电信行业IT投资在2005年负增长之后,又重新进入增长阶段。从目前的程度上讲,其反转的规模不是很大,但是预计随着3G、NGN、三网合一等项目的逐步展开,我国电信行业会迎来新一轮的快速增长期。

  全年增长前景乐观

  G华胜(600410)主要为电信、金融、

邮政等行业的用户提供软、硬件系统集成及专业服务。从签单额的历史数据来看,一季度环比增长7.02%,扭转了连续两年一季度环比下降的趋势。

  在国家

信息化大背景下,公司的软、硬件系统集成业务增长势头有进一步加快的趋势;而在专业服务方面,由于市场竞争加剧造成的价格战,以及服务产品和领域的拓展造成成本上升,使得该业务的增长率和毛利率水平均大幅下降。公司软件研发的重点是优化移动办公商务系统、决策分析系统和企业信息总线技术应用;集成解决方案的重点在数据中心解决方案包括灾难备份和网络安全系统等;服务解决方案重点在多平台产品集成服务、数据移植服务和IT服务管理。

  一半收入来自电信业

  公司的管理层70%以上是职业经理人,其客观性、独立性、专业性的经营有利于公司的长期发展。在缺乏核心技术、下游行业投资波动的情况下,公司从成立以来实现了持续的增长。

  从公司集成业务行业收入的构成比例来看,约有50%的收入来自于电信行业,其中与通信设备制造商的业务不到50%,与运营商的业务超过50%;约有20%~30%的收入来自金融行业;邮政行业的收入占10%左右。

  因此,电信行业和金融行业固定资产投资对公司业绩的发展有非常重要的影响。公司与中兴、华为等通信设备制造商的合作密切,这些通信设备制造商的海外发展会继续有力带动公司集成业务的收入增长,而国内3G 投资的开展还将会加大公司与电信运营商的业务合作。

  在金融领域,公司已经与中国银联开展了业务合作,与金融行业龙头企业的密切合作将会为公司带来更多的相关业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