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1600万股激励高管刺激G博瑞涨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 09:00 每日经济新闻

  股权激励已经成了香饽饽。昨日,G博瑞(600880)公布拟通过定向增发方式,授予公司高管和核心骨干等44人1600万份股票期权,由于行权价格高达14.85元,比前日收盘价格高出13,直接引发该股开盘涨停。至此,国内第17家股权激励方案出笼,高管与大股东、流通股股东较好地实现利益一致,其意义不亚于股改。

  股权激励成卖点

  根据公司的激励计划,G博瑞的44位高管层8年内可以行使该股权激励,14.85元的行权价高于当前股价,显出公司高管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

  分析师表示,管理层持

  股或拥有

股票期权后,其对大股东的制约力量也会加强。上市公司高管、大股东、流通股东均形成利益一致、激励相容。管理层将真正以股东权益最大化作为努力目标,有助于提高上市公司长期投资价值。

  上海荣正投资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郑培敏告诉《每日经济新闻》,目前共有17家上市公司公布了股权激励计划,其中6家获得中国证监会无异议通过,它们是中捷股份(002021)、双鹭药业(002038)、苏泊尔(002034)、G万科A(000002)、G华侨城(000069)、G老窖(000568)。并且这些公司在刚推出股权激励计划时,都受到了市场的追捧,目前这个公司的股价几乎都超过了设定的高管行权价,说明市场对这些公司的这些激励计划都比较认同。

  相对估值最低的传媒公司

  根据申万的廖绪发保守估计,G博瑞2006、2007年EPS分别增长27、23,每股收益分别为0.53元、0.65元。在重点关注的6家传媒公司,07年市盈率为30倍,G博瑞相对估值最低,07年市盈率仅有20倍。他与平安证券的曾实认为合理估值应该在18元以上,强烈推荐。

  目前G博瑞最核心的收入为广告、发行及印刷等3大部分。2005年分别为8285万元、7085万元、1.32亿元。印务也是近几年来增长最快的业务。2005年,印务贡献的利润达5000多万元,占公司净利润的70多。2006年7月公司新购的德国进口高宝半商印刷机生产线投入使用,预计年新增收入4000-5000万元。再加上《成都日报》、《成都晚报》等印刷业务预期进入G博瑞,业务量和收入有望增长30~40。此外,G博瑞的证券事务代表也证实下半年公司将收购新媒体等资产,以提高公司的盈利能力。

  王熙喜 每日经济新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