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G华海产业升级孕育长期投资价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 09:00 每日经济新闻

  昨日,G华海(600521)发布中报,公司今年上半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7788.44万元,同比增长31.21;每股收益0.30元,同比下降16.67%。

  公司表示,由于原材料涨价及产品价格降低,在公司收入中占比较高的普利类产品毛利率减少12.68%。另外,因加大了对核心产品开发的投入,管理费用增长66.51%,以及在建工程完工转入增加了固定资产折旧。这些因素都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上半年业绩,但从长期来看符合公司发展战略规划。

  招商

证券认为,在毛利率下降的同时,普利类药物总体收入仍增长了12.3%,而量的放大和工艺改进将弥补价格降低带来的损失,预计全年公司普利类药物销售额将增长40以上;沙坦类药物主营收入同比增长71.5,毛利率也稳步提高,随着主要沙坦产品专利陆续过期,07-08年还会出现放量增长。

  业内人士指出,G华海从特色原料药向非专利药(制剂)转移进行升级的过程中必然要经历大规模投入,这会带来一定的业绩压力,但就长远来看公司具有战略投资价值。

  据招商证券预测,公司主营业务收入今年将同比增长42.4,06-08年其每股收益分别为0.66、0.77和0.96元。随着其由原料药向制剂进行升级的完成,估值将提升到25-30倍,目前其股价被严重低估。

  G华海从04年起就是基金追逐的对象。目前其十大流通股东中九家是机构投资者,其中包括

摩根士丹利、瑞银等5家QFII。

  王璐 每日经济新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