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G紫江限售股解禁 突现长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 09:00 每日经济新闻

  日前,G紫江(600210)发布公告称,公司12930.6254万股有限售条件的流通股将于8月1日上市流通。昨日,该股涨幅达6.58%,以2.59元报收。

  良好的市场表现让不少投资者不禁联想到6月份G三一限售股份解禁后股价一路攀升,最高上涨至15.35元,累计涨幅高达30以上。历史能否重演?不少投资者心存期待。但业内人士指出,虽然表面看来,似乎两只股票具有相同的”概念“,但基本面状况不同。G三一业绩优异,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50以上,相对而言,G紫江则没有如此亮丽的业绩来支撑连续上涨,昨日大涨游资所为的可能性较大,投资者不宜盲目跟风。

  G紫江就目前来看,经营业绩并无太多可圈可点之处,一季度利润同比下滑28.82,每股收益仅为0.02元,从已公布的财务报表来看,销售毛利率、主营业务利润率也处于不断下降的趋势之中。06年业绩如何,尚须静待中报出来之后进行判断分析。

  G紫江此次解禁的限售股,紫江集团和三家关联股东此次解除流通限制的

股票共计5746.9446万股,占G紫江总股本的4。由于这部分股票在解禁后的12个月设有最低3.08元的减持价,而G紫江昨日收盘价为2.43元,距最低减持价尚有一定空间,目前看来抛售的可能性不大。而第二大股东所持股权目前全部处于质押状态,部分股票解除流通限制后也不能抛售。

  于春敏 每日经济新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