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五洲交通5.8亿投资坛百高速 助持续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 08:57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五洲交通5.8亿投资坛百高速助持续发展

  证券时报记者 袁立波

  本报讯 日前,经广西壮族自区政府批准,G交通(600368)将投资参与南宁(坛洛)至百色高速公路的建设和经营管理。其中,G交通将出资5.8亿余元,占坛百高速权益的32%。坛百高速是西南出海口的重要路段,预期将给G交通带来良好回报。

  据了解,坛百高速全线按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坛百高速项目估算总投资51.53亿元,项目的原合作方为桂西高速公路公司,现变更为广西壮族自治区高速公路管理局。合作双方将成立项目公司,项目资本金18.035亿元。其中,初步确定G交通出资5.815亿元,占32%;高管局出资12.22亿元,占68%;不足部分33.49亿元申请银行贷款解决。

  早在2004年底,坛百高速项目就已完成施工图设计,2005年初完成工程招标,2005年7月开工建设,预计2007年10月可建成通车。

  业内人士称,坛百高速是国家规划的“五纵七横”国道主干线中衡昆国道主干线的重要路段,是云南、贵州、四川等西南省区通往广西沿海港口及粤港澳地区的公路交通干线之一,是连结南宁、昆明等省会城市,构筑南贵昆等经济区的快速通道轴线。坛百高速的建设开通,对于完善西南出海大通道,服务大湄公河次区域、泛珠三角区域和华西南地区经济的合作,加快南贵昆经济区的建设,促进桂西经济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该项目的经营收入将会出现快速增长,为G交通带来良好的回报。

  G交通也表示,公司作为广西唯一上市的交通企业,一直坚持以投资交通、服务交通、发展交通为宗旨。但上市以来,除2002年初利用募集资金收购金宜一级公路外,再没有机会进行交通基础设施的投资。合作投资建设坛百高速既体现了公司的宗旨,也将进一步提升公司在股市及股民心目中的地位。

  G交通还表示,公司现有的经营资产是平王路、金宜路和南梧收费公路。除平王路约30公里是

高速公路外,其余都是一级公路或二级公路。投资坛百高速项目将使公司经营资产中高速公路资产的比例大幅度提高,资产的经营期限也大幅度延长,为公司的可持续发展提供有力的保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