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G岳纸盈利后劲足 QFII持续增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 04:5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G岳纸盈利后劲足QFII持续增仓

  G岳纸日前公布中报,1-6月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85661万元,同比减少4%,净利润同比下降43%。每股收益仅仅0.09元。值得注意的是,公司业绩虽不出众,但却引来QFII持续增仓,这背后有何奥秘呢?

  QFII眼光独到

  G岳纸2005年三季报中,还没有QFII的身影,在2005年报中,汇丰、花旗等三家QFII初次现身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今年一季报,QFII的持股比例进一步上升;今年中报,QFII的持股比例再次大幅提高。随着QFII的持仓增加,G岳纸的股价也节节升高。去年底,该股的收盘价为3.83元,今年3月31日收盘价为4.50元,昨日收盘6.07元,QFII获利十分丰厚。

  盈利后劲足

  尽管中期业绩不理想,G岳纸的盈利后劲相当惊人。首先,节水工程会带来长久收益,今年6月,节水一期和二期工程全部投入使用,根据项目投入使用时间估算,节水项目在05年、06年和07年可分别带来1000万元、3000万元和4000万元的收益。其次,岳纸的平均林地租赁成本约为80元/亩,租赁协议30年。而目前市场价格已经上涨至200-300元/亩。土地租赁成本的大幅上涨使得营造速生林的壁垒提高,公司林业资源优势难以被其他纸业公司所复制。2007年速生林进入砍伐期,业绩将得到大幅提升。长江

证券预计07年和08年每股收益分别可达到0.52和0.83元。

  今年6月,亚洲最大的企业投资收购基金之一的骏麒投资出资1.87亿美元与G岳纸的大股东泰格林纸合作成立一家新公司,从事造纸木浆生产和造纸原料林基地建设。这笔总投资18亿元的中外合资项目,也为G岳纸打开了想象空间。

  记者 林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