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鹏泰投资成为中关村控股股东 黄光裕双喜临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 02:11 中华工商时报

鹏泰投资成为中关村控股股东黄光裕双喜临门

  实习生 张媛源 27日北京报道

  黄光裕近日双喜临门,继前日成功并购永乐后,其旗下的北京鹏泰投资又将受让中关村(资讯 行情 论坛)(000931)大股东北京住总集团持有的18564.41万股股权,成为第一大股东。

  中关村重组进展情况一直备受市场关注,至此终于有了初步结果。中关村今日公告称,公司接法人股股东北京住总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潜在股东方北京鹏泰投资有限公司、广东粤文音像实业有限公司和海源控股有限公司通知,获悉住总集团于2006年7月20日分别与鹏泰投资、粤文音像和海源控股签署了《股权转让合同》。根据该协议,住总集团将其持有的全部公司法人股2.7亿股(占总股本的40.01%),转让给鹏泰投资1.86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7.51%,转让价款合计约1.44亿元;转让给粤文音像约0.5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7.5%,转让价款合计近4000万元;转让给海源控股约0.33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转让价款合计2618万元。

  与此前的持股合计起来,鹏泰投资将占中关村29.58%的股权比例,成为新的控股股东,而黄光裕实际上也就成了中关村的第一大股东。

  在停牌4天后,今日复牌的中关村受这个消息刺激,以4.73元开盘,早盘即达到5.2元涨停,并一直持续到收盘。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