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G长征更正05年会计差错 中报净利润下降43.09%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 00:28 新浪财经

G长征更正05年会计差错中报净利润下降43.09%

  因宏观调控的影响以及主要原材料价格的上涨,被乌云笼罩的G长征(资讯 行情 论坛)(600112)虽然在今年上半年因部份媒体频繁刊登质疑文章和不实报导对公司市场形象造成较大的损害,影响了该公司电器产品的销售,但是该公司1-6月份依然实现了主营业务收入出现25.05%的增长,不过净利润却比上年同一时期下降了43.09%,每股收益率也同比下降了50.73%。同时,该公司还公布了对2005年年报的会计差错更正。

  销售受影响 净利下降43.09%

  报告期内,G长征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4436.2万元,同比增长25.05%,实现主营业务利润3594.5万元,同比下降了13.31%,实现净利润803.1万元,较上年同期减少43.09%,扣除非正常性损益的净利润则下降了46.02%,实现每股收益0.0404%,同比下降50.73%,资产收益率为2.4205%,比上年下降了1.98个百分点。2006年上半年,G长征积极进新产品研发,提升核心

竞争力,继续推进“精品战略”,开发高技术含量产品,同时,通过提高企业制造工艺,改善产品内、外观质量。该公司已经于今年上半年完成了MD型有载分接开关的开发,新产品KCB型真空有载分接开关和MA450-4000万能式断路器的研发工作也顺利开展。

  从该公司提供的分部报告来看,今年上半年,由于市场竞争的日益激烈,该公司电器类产品实现主营业务收入为6222.9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了33.34%,相反

汽车配件实现主营业务收入达8213.3万元,与上年相比,该公司在汽车配件上取得了增长271.93%的佳绩,其主要原因在于该公司于上半年收购了四川都江机械有限责任公司35%的股权,而四川都江机械有限责任公司的主要产品为汽车配件和农用机械,有着较为稳定的销售市场和良好的发展前景,近年来实现了较好的经营业绩,因此此次收购有效地让G长征的主业有益的补充,该公司今年上半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4102.82万元,净利润为506.5万元,实现投资收益177.3万元,占上市公司净利润的比重达到22.07%。同时,从半年报显示,该公司净利润的另一块来源于旗下的江苏银河机械有限公司创造了良好的经营效益。今年上半年江苏银河实现净利润555.4万元,G长征实现投资收益达455.4万元,其创造的净利润占上市公司的比重达56.70%。

  虽然公司生产经营受到媒体和市场的质疑,但是真正对该公司业绩有影响的还是原材料价格的猛涨。今年上半年,该公司发生主营业务成本10744.7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了47.37%,分产品来看,该公司上半年的电器类产品发生主营业务成本4143.7万元,主营业务成本比上年减少了29.71%,但是这并不是由于成本减少所导致的,而是该产品的主营业务收入下跌了33.34%所致,使该产品的主营业务利润率比上年同期下降了3.44个百分点,同时,就G长征一直认为实现快速增长的汽车配件而言,虽然其经营业务实现了2 71.93%的增长,但是其主营业务成本却增长了373.01%,主营业务利润率下降了17.179%,因产品成本的上升,该公司高压产品、低压产品、成套产品、汽车连杆等产品的主营业务利润率均有不同幅度的下降。

  更正05年会计差错 净利润下降300万

  据该公司前监事李杰斌揭发而使G长征开始笼罩财务造假的阴霾,今日披露的半年报显示,该公司对2005年年报披露的部分数据进行了会计差错处理。

  G长征2005年年报显示,该公司2005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5211.8万元,比04年增长了25.24%,实现主营业务利润8226.19万元,较04年同期增长了14.01%,净利润2197.44万元,与上年基本持平。

  不过按照李的揭发,G长征惯用的年报虚增业绩、财务做账的种种手法其中之一就是“冲红”。据李此前对媒体的解释表明,所谓"冲红"指的是在未实际发生产品销售的情况下(货物未发或将货发往销售商仓库存放或发往自己设在外地的仓库存放),在每年的年底前给产品销售商(主要是低压产品销售商)虚开巨额发票,形成产品已大量销售假象,虚增业绩。第二年(即过了12月31日统计截止日后),

虚开发票部分要么作废,要么销售商将虚开票额倒开回来,双方对冲。或者财务上开“红字”票,在第二年对销售商的应收款项上“红字”票就减去虚增的部分。

  今天,G长征以会计差错的形式对上述冲红的手法进行了确认。该公司管理层表示,2005年,该公司为应对激烈的市场竟争,同时为满足客户的需要,对部分长期合作、信誉较好的客户发出一定数量的产品作为备用,但是由于内部单据传递的问题,该公司误将部分备用产品按照正常产品销售确认了收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