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ST朝华所持7800万长虹佳华股权已被长虹拍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 13:17 证券日报

  四川长虹通吃长虹佳华

  近日,有媒体刊登了题为《长虹收购长虹佳华 彻底与朝华集团划清关系》的文章,文章指出:四川长虹已经完成了对长虹佳华的收购,长虹佳华成为四川长虹的绝对控股子公司。对于此报道,ST朝华000688今日正式确认,四川长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已通过拍卖方式获得了公司控股子公司上海朝华科技公司所拥有的四川长虹朝华信息产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虹朝华”现更名为“长虹佳华”)7800万元股权。至此,四川长虹已全面完成对长虹佳华的全面收购,其中,四川长虹占有90%的股权,长虹佳华总裁祝剑秋及管理层占有10%的股权。

  ST朝华公告称,此前,公司未收悉任何有关长虹佳华股权变更事宜的文件或通知,经询问公司控股子公司上海朝华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也未收悉相关的文件或通知,现经公司与上海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联系,于2006年7月26日收悉了上海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出具的《民事裁定书》,表明公司控股子公司上海朝华科技有限公司持有的长虹佳华股权已被拍卖成交,且买受人为四川长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

  资料显示,因中国光大银行上海分行与公司及上海朝华科技公司发生借款合同纠纷,向上海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申请财产保全诉讼。2005年4月26日,上海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出具了《民事裁定书》裁定:冻结公司及上海朝华科技银行存款共计人民币5770万元,或查封两公司相同价值的其他财产及权益。上海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向长虹佳华作出《协助执行通知书》,冻结上海朝华科技公司在长虹佳华公司的股权7800万股及红利部分。

  2006年4月28日,上海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出具《通知》,因申请执行人申请,经评估(评估价为人民币7724万元),决定对上海朝华科技在长虹朝华公司原投资额7800万元的股权委托上海拍卖行有限责任公司予以拍卖。2006年6月26日,上海拍卖行对原查封的执行人上海朝华科技持有的长虹朝华投资额人民币7800万元的股权进行拍卖并成交,成交价4950万元,买受人为四川长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2006年6月28日,上海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出具的《民事裁定书》,对该案裁定如下:被执行人上海朝华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持有的四川长虹朝华信息产品有限责任公司投资额人民币7800万元的股权转归买受人为四川长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所有。

  资料显示,长虹朝华成立于2004年,其中,四川长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出资1.02亿元,占51%,上海朝华科技公司出资7800万元,占39%,祝剑秋代表管理团队以现金出资2000万元,占10%。该案的终结,表明公司不再持有长虹佳华的股权。

  自2005年公司陷入债务危机以来,目前ST朝华及其下属子公司已基本处于停业状态,员工大量离职,已无法维持正常的生产经营。日前,公司已安排上海朝华科技有限公司留守人员联系各债权人了解各项诉讼案的进程,对于所涉及的诉讼进展情况公司将及时予以披露。根据ST朝华延期披露的2005年报显示,公司2005年亏损额高达15.36亿元,关联方占款6.19亿元。公司预计2006年半年报将继续亏损,亏损金额在3500万元—4500万元之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